EhCo

我的生活总像场电影
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奔跑
每一个夜晚
又像是走入了别人的明天

Whalien 52.

Lalique墨恋×Nasomatto宽恕

一发完


C1

“田医生,您负责的病人好像醒了”

田柾国放下了手中的病历本,向好心提醒的小护士微微点了点头。



叫金泰亨   他想   今天有些下雨

双向情感障碍   阿普唑伦   和手腕切割伤 



于是他走出了办公室,咔哒咔哒数着自己的脚步。

这里的病房都是单独的,他的病人是在1076室。



他轻轻打开了病房的门。



潮湿苦涩的香气带着些微沉重的金属感钻入他的鼻腔,像是一截燃烧的枯木被扔进了雨后湿润的泥土,又像是万年无人涉足的深山,沉寂而又无奈。是香根草。

Lalique  田柾国脱口而出。



病床上的男人斜靠在床头,他的睫毛是两只飞倦的鸟,疲惫的停在眼瞳。

听到田柾国的话,他突然笑了起来。

“宽恕”很符合您的气质,田医生。



田柾国颇有些吃惊,他并没有料到自己的病人会如此闲情逸致的喷上香水的同时敏锐的判断出他用的香水。


不过他还是很开心,毕竟是他接手的第一个病人,有些共同话题还是比较容易相处。父亲为了锻炼他将他安排在基层,从最小的住院医师做起,他很期待这次历练。



不过他的病人并不简单。



他的病人有心理疾病,服用了大量安眠药,利刃割腕。当时是在酒店里发现的他,他坐在地上,头歪靠在床边,血液浸透了米白色的地毯,像开着黑红的花。伤口深得可怕。



金泰亨,他想。


于是田柾国微微抬眼,金泰亨恰好也将视线转向了他。田柾国惊讶的发现金泰亨长得确实非常好看,很特别的是他有着猫科动物般琥珀色的虹膜和细长的、危险的瞳仁。然而金泰亨望向他的眼神是那样澄澈平静,仿佛是一尊凝固在时空尽头的雕塑。



尖锐的疼痛扎进了田柾国的脑海,他像踏入了时间的轨道,四周的一切都变得可疑了起来。他逆着时间倒退的皮带艰难地往回走,却在时空尽头对上了那双永恒的双眼。



他们有某种跨越时光的羁绊。


C2


不得不说,金泰亨是个奇特的病人。


他每天会为自己订一束花,马里布洋桔梗,是那种普通的单瓣花,总是晕紫色的。插在绘着蓝色卡通鲸鱼的陶瓷瓶里放在床头,小巧得可爱。


他每天都会不厌其烦地喷同样的香水,同样的带有微微苦涩的香味。


他也很少发病,更不用说提出什么要求。他只是乖巧的依照田柾国的嘱咐服药复健。


他的手快好了。


田柾国感觉这样的日子有些不对,但他抓不准这种感觉。他只是无原因的、强烈的渴望了解他的病人,即使这并不在他的职责范围内。



“田医生!!病人发病了!!!”


紧迫的催促将田柾国的思绪拉扯回来,他条件反射地冲出办公室。


病房里金泰亨暴怒不安,双向情感障碍的躁狂先发作,但他只是奇怪的紧盯着田柾国。


他可怕的大吼“你凭什么不记得我!!你有什么理由这么冷漠!我等了你多久!!!我……”他的嘴被堵上了。


这只是发病的人的臆想,没什么好在意的。



金泰亨的四肢被束缚在床的四角,黑色的束缚带圈着他纤细瘦弱的腕骨,掐着泛红的皮肉。凌乱痛苦的美感。



只是即使这样金泰亨也完全无法冷静,他剧烈的扭动,绷紧肌肉挣扎,医护人员便按住他注射镇静剂。他像只野兽,喉咙深处发出低沉无助的呜咽,天知道他有多怕打针。


好疼。


他的躁狂过了,可随之而来的是无边的抑郁无助。他想要蜷曲身体,可是束缚带真的好紧,他连给自己一点温度都做不到。他的眼泪划过脸颊,带出小小的水痕,蓄在耳朵里。



突然,田柾国上前,无视护士的劝阻解开了束缚带。他支走了众人,放平床铺后轻轻地将金泰亨放在怀里。金泰亨在镇静剂的作用下迷迷瞪瞪的,只是一个劲的往田柾国怀里钻,用鼻子蹭他粗粗的、带着香气的白褂。田柾国哄小孩似的,拿手臂更加圈紧了他,手一下有一下没的拍着金泰亨的背。我大概是疯了,田柾国揉着金泰亨软软的头发想,可是我真没办法就这么看着他痛苦煎熬。


C3


“柾国,真的很感谢”金泰亨带着歉意说。


金泰亨醒来之后就改口叫柾国而非疏离客套的田医生,这多少拉近了他们的距离。


“这是我的责任,没什么关系的”,即使已经说了很多遍,田柾国依然边耐心的回答边检测金泰亨的身体指标。


已经很晚了,田柾国检查完便准备回了办公室值班。他正要关灯道别,手腕却被人轻轻拉住了。


熟悉的Lalique。



那人说“柾国,留下来行吗。”


C4


金泰亨坐在床边晃着双脚。他的床靠着窗,一抬头就能看到窗外流动的灯火。


田柾国坐在床边的软椅上,也是静静看着窗外没有声音。他突然有一种错觉,时间被冻结拉长,他们好像这样一起坐了很久。


“柾国”金泰亨开了口,大提琴的音色,像热巧克力暖暖甜甜。


“你知道Whalien 52吗?”


“嗯?”


“我说,Whalien 52!”金泰亨像是在撒娇,带了点上扬的尾音,是软软的小面包。


“不知道”田柾国的声音带了点微微的笑意,闷在胸腔里。


金泰亨收了笑,直直看进了田柾国的眼。


“52赫兹鲸鱼”


“没有任何一只鲸鱼能接收到它传递的电波”


“它真可怜。”


金泰亨紧紧望着田柾国的眼,仿佛要看穿他隐藏的情绪。



“这只鲸鱼会跨越时空,他只是爱上了另一只鲸鱼。他等了好久,他好疼。他的鲸鱼爸爸对他和他的姐姐很不好,他不小心杀了鲸鱼爸爸。他好后悔,他好害怕,他每天晚上睡不着,他坠入了精神的深渊。他是52赫兹的鲸鱼,他唱的歌没有人听,别的鲸鱼不懂他,他爱的鲸鱼也不记得他,他该怎么办?柾国?他该怎么办呢?”



金泰亨自顾自的说着,他的口气平淡无比,就像是真的在讲一个颇有些黑暗的童话故事。



田柾国的头痛极了,有什么呼之欲出。他有些害怕,他像溺水的人,徒劳的想抓住虚无的支撑。



极端的情感在胸腔炸裂,他再也支撑不住,猛地上前俯身噙住了金泰亨的唇。



田柾国吻的急迫粗鲁,左手挑着金泰亨的下巴,右手紧紧扣着对方的后脑。



炙热的呼吸相撞,开始只是柔软的唇相互触碰,不知是谁先探了舌头,湿热的触感让两人同时一阵战栗。田柾国索性将金泰亨按倒在了床上,侧头又是吻了上去。



攻城掠地的吻绵长,柔软的舌交缠,像是37℃的棉花糖。相互交换着温热的唾液,微微羞耻的水声让两人不约而同红了耳尖。



田柾国伸手梳理着金泰亨栗色的软发,轻轻抚过他薄嫩的耳廓,划过他精致的喉结,金泰亨难耐地呻吟出声,但是又被严密的吻堵在了喉咙,他便伸手勾住了田柾国的脖子,手指深入头发,在发根处无意识的画圈。



突然,田柾国掉落的手机毫无预兆的响了。田柾国如梦初醒,慌忙起身捡起手机。


“柾国”


威严的声音传来,田柾国不禁心底一凉。



“你现在立即到××酒店,你李叔叔刚回国,恩尹也在,是时候定下你们的私事了…”



啪嗒



手机落在了地上,连同着谁的心,四分五裂。



No More No More Babe

No More No More


C5


田医生要结婚了。



毕竟是院长的儿子,对象自然也是极好的。


李恩尹,知名制药公司的千金。留学归来,外貌学历人品都非常人能比。



婚前一日,田柾国却回了医院。

他直奔熟悉的病房,他要逃走,他想要给那个他魂牵梦萦的人一生的承诺。



他轻轻打开了门。



没有墨恋特别的木质香味,病房飘散着淡雅的花香。



他发疯似的寻找,床头绘着淡蓝鲸鱼的花瓶里,插着一大束小雏菊,星星点点,别致淡雅。



小雏菊即离别。



他失控的出门,抓住护士站的小护士,顾不上举止的失礼,失控地问“1076号房的病人呢?”


小护士被吓住了,半天说不出话。田柾国烦躁无比,索性直接翻找出院记录。



“田医生,1076号房的病人于12月28号出院了。”


田柾国猛地回头,护士长却还是镇定地吐出了冰冷无比的答案



“就是今天早上七点。”


C6


“姐妹,你还记得那个金泰亨不?”


“阿就是当时1076号房的病人!那个人长得超帅的!!”


“我告诉你他吃安眠药然后割腕没了!!”


“我的天!!什么时候的事,他不是自请退院说治好了吗??!”


“12月29号啊,我也是听别的姐妹说的,那姐妹有朋友在××酒店做服务员。说发现的时候血把地毯都染红了呢。”



小护士们嚼的舌根田柾国都已经听不见了,他浑浑噩噩的回了家。李恩尹和他全无感情,他们并不住在一起,双方家长本是为了利益联姻,因而也并不关心。



田柾国鞋也没脱,直挺挺倒在床上。



他曲肘遮住了眼睛,他太累了。



田柾国感觉自己在一座高塔里奔跑。旋转式的楼梯,深不见底。他毫无意义的奔跑,却忽然从高塔狭小的窗子瞥见外面高高的钟楼。原本应该放置铜钟的地方却站着一个人,高挑纤细,熟悉无比。



雾很大,氤氲着淡淡的草木潮湿的香气。田柾国看不清他的脸,但是有歌声隐隐约约的乘着雾气散过来,虚无缥缈。



他突然找到了奔跑的意义,他是为了到塔顶看清钟楼里的人而奔跑,他用尽了全力。



钟塔突然坍塌,天旋地转。


C7


田柾国惊醒了。



他像站在雪地里,胸口被穿了个大洞。


带着疼痛的、血肉模糊的一块。


冰雪和寒风是带着弯钩的棺材钉,将他死死钉在极寒之地。



他挣扎着坐起,赫然发现床头立着两样不曾见过的东西。

绘着蓝色鲸鱼的陶瓷花瓶和一瓶Lalique的墨恋。



他感觉自己像忘了什么,又像记起了什么。



空气中苦苦的木质香让他有些头晕。


墨恋的香气很配nasomatto的宽恕,他想



宽恕。



黑暗与眩晕突如其来,拉扯着他堕入无梦冗长的睡眠。



恍惚间,他似乎又想起,曾经有个男人,他有着少年人般永远澄澈平静的眼眸。



他说他是



“Whalien 52.”















私设如山


很多细节经不起推敲(特别是涉及专业知识


有借鉴花样年华泰亨的人设还有仿写江南的《此间的少年》和杨绛先生的《我们仨》(各一小段


喜欢的话留下小红心or评论吐槽也可(第一次创作还是想交流一下🤟


可能出番外  关于他们之前的故事


感谢看到这的你💜💜💜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h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