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Co

我的生活总像场电影
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奔跑
每一个夜晚
又像是走入了别人的明天

是否还有明天

*第一人称视角




太阳终于完全落入了地平线。

天不再是橘黄色的,现在是有些紫调的灰白。


于是我站起身,丢掉了手里根本没吸过的烟,和朋友们挑着嗓子告别。


专门绕了另一条远路回学校,今天受了点伤,我走得有些慢。




到了他的班门口,我看见他在卖力地收拾杂乱的桌椅。


他的衣服和头发全湿了。


于是我轻轻退后,绕过走廊,走到那边的教学楼再回来。




路上我无端想起他低垂的眼睛。


曾经他被逼退到墙角,我隔着人群望他,目光仿佛跨越山海。


他也抬起他湿润的、干净的双眼。

我们目光交汇。


我看见他说,不要来。





我重新到的时候,他已经出来了,站在走廊的尽头不知在向下看着什么。


“泰亨”   于是我叫他。


他转过头来,背景是瞬间黯淡的天空。


他漆黑的剪影刻进我的脑海,我为它裱上了一个相框。相框夹缝里熨过一枝洋桔梗。


是那只紫色单瓣的、永不凋零的马布里。




我故意忽略了他半干的头发和衣服上污黑的水渍。


我们都深知彼此,却又心照不宣的相互沉默。


“泰亨” 于是我又叫他。


他微微侧过头来,他真的很好看。


昏黄的路灯为他打上一层朦胧的光晕。他有着高挺的鼻梁和饱满的、形状好看的唇。


可他却偏偏单纯的笑着,是和外表相去甚远的了无心机。


我的心不知为何微微有些胀痛。


于是我勾过了他的手指,就这么包在掌心里握着。


我真的很爱他,我想。


要不然我怎么会狂妄的、不自量力的想就这么牵着他的手到今天晚上、明天、后天、大后天;穿过大街小巷、经过闹市,逃跑:坐上火车,驶向我们没有未来的明天呢?


“果果” 


胡思乱想之际他突然叫我,也只有他会这么叫我。


“今天我救了一只金龟子”,他的语调有些上扬。


“下午的时候他在我桌上睡觉,可是有人要打他”

“于是我赶紧扑上去用手把他包住了。”


他眼角弯弯,把大大的小手举到我面前。


“虽然不小心弄倒旁边人的书桌了”,但他又不好意思地笑了,“我总是这么笨手笨脚的。”


天生带有的不谙世事的眼睛与纯真无暇的灵魂,却常被凡人误以为是愚钝的征召。


“那很好啊”,我心如刀割,却仍笑着回应。

“还有,泰亨不要老说自己笨。”


他是全天底下最最聪明的、我的小孩。


只有我知道。




“那今晚我陪泰亨一起吧。”我又说道。


他父母不在身边,小孩怕黑却又总是不愿主动要求我陪他。


他显然是有些惊喜,但又支支吾吾地推脱着什么。鼓着嘴巴,是软软的小面包。


可爱得要死。


“放心,我爸妈不在家,没人会怎么样的”,我轻轻揉了揉他软软的头发。


爸妈当然在家,明天夜不归宿的我碰上醉酒的他们可能并不那么好过。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明天那就明天好了。


yolo




洗漱过后,我们一同躺在了床上。


没有空调,只有一只小风扇挂在帐顶吱吱地转。


我们开了一盏小灯,我在昏暗中亲吻他的嘴唇。


身上有些出汗,但我还是坚持把他紧紧揉在怀里,我低头就能吻到他乖巧的发旋。


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可是那一瞬间,我却无端生出许多悲哀。


性向、交往、醉酒、欺凌、亲吻、逃跑和不正常的、虚无缥缈的爱。


身上的伤口细密的发着疼痒,我突然很累、累的像快要哭出来。


怀里的他已经睡熟了,像只冬眠的熊,无牵无挂、了无想法。


于是我又想,明天那就明天吧,那又怎么样呢?


于是我也睡着了。





评论
热度(8)

© EhCo | Powered by LOFTER